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点评公司年会 热舞“NOBODY”最流行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11日00:19

  单位春晚

  热舞NOBODY最流行

  纯爷们反串最搞笑

  年终岁末,很多单位、企业、公司都要组织员工表演节目。最近,在网上出现很多“民间春晚”的话题和视频,充满网络元素的节目、个性大胆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眼球。而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无疑是模仿韩国女子团体Wonder Girls演绎的妩媚舞曲“Nobody”。最近,重庆网友“105863408”就发帖称,自己所在江北一家写字楼上班,最近一段时间,写字楼里楼上楼下都在播放“Nobody”,原来是很多部门都在准备团拜会的节目。文化宫附近一演出服租赁店王老板介绍,店里30件“nobody”的衣服全部租出去了。记者在网上就搜索到了160个各有特色的男版“nobody”视频。

  创意版

  慢嗨节奏 仿效芙蓉姐

  今年团拜会,移动设计院重庆分公司数据部表演的也是《Nobody》。“我们自己原创了很多动作。”涂艳丽负责排舞,为了有惊艳的效果,特地添加了椅子舞,“慢嗨的节奏,配合舞步非常到位。”

  罗旎也是参与跳舞的八个美女之一。“这个舞的一大特点就是凸显女性的S型身材。”她说,大家特地还去订做了旗袍,跳舞时还一直默念“芙蓉、芙蓉……”。

  纯雷版

  舞步不精 造型撑面门

  我市一通信集团分公司在迎新晚会上,8个平均年龄30岁、身高都在175以上的帅哥级业务主管也跳出了一段男版“nobody”。

  “对于我们从来没跳过舞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个挑战。” 说到舞蹈的排练,表演者之一的李先生忍俊不禁。虽然很努力,但是8个毫无舞蹈天赋的高大帅哥仍就是舞步凌乱、手势僵硬,完全只能用雷人来形容,“8个人的动作没有谁是标准的”演出当天,牛仔裤、白衬衣、上海滩的黑帽子以及故意没拆标签的阿炳式墨镜,成功打造了8个人的雷人外形,再配上参差不齐的舞步,8个人成了迎新晚会上掌声最热烈的节目之一。

  混搭版

  跳舞不累 潮男配春丽

  在大渝网新春团拜会上,四位美女身着旗袍闪耀登场,活像游戏《街头霸王》里的春丽。与韩国女子团体Wonder Girls演绎的“Nobody”不同的是,大渝网节目里还加上了一个帅哥。“跳‘Nobody’的太多了,我们要与众不同”,龚磊就是这个帅哥,他表示,我们主要是以搞笑为主,“男女搭配,跳舞不累。”他笑呵呵地称,混搭版“Nobod”效果很不错。

  民间春晚雷点

  肥版小天鹅

  节目:《天鹅湖》

  表演单位:重庆宝钢汽车钢材部件有限公司

  舞台上,4只男天鹅穿着天鹅湖的蓬蓬裙、头戴红色蝴蝶结,“4个女生只是陪衬,主要是看4只男天鹅。”参与表演的曾小姐告诉记者,其中最具笑料的是照片中最右边的徐姓男士,“他胖得很可爱,身高和体重的数据基本一致,所以往台上一站大家全部都笑翻了。”

  男医生演少女

  节目:《天竺少女》

  表演单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外科系统

  音乐渐起,在两位娇小的天竺少女旁边,出现了两位高大的“少女”不时轻抚女式卷发,伴随掀动裙摆的动作,引起场下阵阵尖叫,烧伤整形科傅跃先主任表示,男医生反串节目很有喜剧效果,还获得了最佳创意奖。

  雌雄同体

  节目:《知心爱人》

  表演单位:重庆移动设计院传输部与人力资源部

  6个30多岁的大哥,将身体“一分为二”—— 左边金色长发,穿长裙,黑丝袜,高跟鞋;右边西装领带加皮鞋,他们将女子的神韵演绎得惟妙惟肖。团拜会主持人吴展表示,“雌雄同体”这个节目让大家嗨翻了天。

  无厘头舞蹈

  节目:《差一块钱》

  表演单位:21世纪不动产重庆区域分部

  戴着墨镜、怀抱婴儿、唱着不着调的歌,两个在路边的“乞讨者”一登场下面就爆笑。傻傻的眼镜妹把钱给了“乞讨者”,自己却差一块钱坐公交车,沦落在街头卖艺要钱,两个骗人的乞讨者躲在后面偷笑。最后,三人拿着香蕉,大跳无厘头舞蹈成为小品的亮点。

  边栏

  民间春晚精彩语录

  某通信集团春晚的一个小品:

  老婆:老公呀,我今天买了件衣服,是古奇的。

  老公:老婆呀,你身材这么丰满,穿什么都是鼓起的。

  某单位表演的一段《新版梁祝》:

  一天梁山伯、祝英台和马文才在书院对对子

  梁山伯:长城嘿长

  祝英台:大海嘿大

  马文才:诸位嘿猪

  某化工厂车间小品:

  A:一根手指是one,两根是two......四根是four,那弯起来的四根是啥?

  B:弯的four(wonderful 意为精彩)

  点评

  民间春晚体现草根情怀

  西南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张仲明表示,随着网络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民间春晚以其独特的方式走红。这一方面说明,大家心里对传统春晚的审美疲劳,而民间春晚因互动、个性、亲切等特点,体现出草根情怀,更容易被大众接受。另一方面,也反映群众眼中的春晚,已经不再是央视的一台的晚会。随着娱乐的平民化,大家不再满足只是一个单纯的观众,他们更渴望参与到这场年末的狂欢中来。记者 谈书 刘敏 王璐瑶 王薇 冯成昆 杨涵筱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