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关注刚果(金)妇女状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07:12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9日发布报告说,刚果民主共和国部分地区暴力事件频发,妇女权益受到严重威胁。在南基伍省和北基伍省,每周惨遭强奸的妇女达到160人。

  报告说,仅去年一年,刚果(金)南基伍省和北基伍省妇女遭强奸报告就多达8000起以上,平均每月160名妇女“遭武装人员强奸”。

  刚果(金)2003年基本结束战事后,国内安全形势一直严峻,一些反政府武装和叛军不断制造袭击事件。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估计,6年多来,南基伍省和北基伍省至少有150万人已经转移到别省,取而代之的是大批政府军士兵入驻。

  去年5月,刚果(金)政府军开始在东部地区发动清剿“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残余分子的军事行动,南基伍省和北基伍省战事又起。德新社援引独立人权机构报告报道,在这些战事中,平民受到严重波及,强奸、轮奸妇女事件时有发生。

  德新社说,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报告中所涉及“武装人员”不仅指反政府武装和叛军,也包括不少违反军纪的政府军士兵。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