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钢材贸易商囤货赌涨钢价 高库存隐藏高风险(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1日09:56



  中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周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6分报道,截止上周,国内钢材库存已连续第十周上升,尤其是建筑钢材库存,自去年11月下旬以来就一路攀升,屡创新高。春节临近,钢材市场更加是有价无市,成交冷清。
资料图片

  产能过剩、高库存是2009年钢铁行业的热门词汇。“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介绍说,保守计算,2009年全国钢材库存比上一年增加超过三千万吨,处于历史高位。什么原因造成2009年中国钢铁业的高库存?徐向春认为,是多方因素共同促成。

  徐向春:第一,2009年钢材产量增长13.5%,出口又大幅度减少,供大于求,必然有一部分钢材转成社会库存。第二,银行宽松的信贷政策使得过剩的钢材有资金的支持,能够变成现实的库存。第三,心理预期和炒作因素。

  根据以往惯例,宝钢即将公布其3月份的钢材价格。相关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自1月初以来国内钢材流通价格处于下跌盘整态势,但宝钢由于2月份主要品种价格开出了平盘,目前其部分产品价格已低于国内其他一些钢厂的同类产品价格,下游需求强劲,再加上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压力,估计宝钢3月份提价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始终保持高位的高库存,对钢价的上行是一个极大的拖累。

  徐向春:全年价格总水平是上升,但是有一个波动。什么时候上涨,什么时候下跌,就很难预测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董雯

  [1] [2]

  [1] [2]
工信部:2010钢铁行业重组整合进一步推进2009年中国钢铁生产复苏粗钢生产同比增13.5%工信部加快钢铁重组要"鼓励发展3至5家大钢企"钢铁重组指导意见即将出台化解产能过剩"怪圈"[十年砍柴点评]明确城市定位首钢改造理念可借鉴留言板署名:[查看留言][提交]关键词更多>>[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评论员曹景行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电话:6390978863909799传真:63909751E-mail:cn@cnr.cn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2002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