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森纳拒绝三连败绝杀红军结束魔鬼赛程前景光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1日15:02
  人民网体育2月11日电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英超一场焦点战在酋长大球场打响。结果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凭借迪亚比的头球,以1比0击败了来访的利物浦,结束了自己对阵曼联和切尔西时遭遇的连败,也终于为球队的魔鬼赛程画上了句号。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阿森纳在魔鬼赛程中接连遭遇英超四大豪门中的另外三支,并且前两场接连告负。本场面对气势汹汹的红军,枪手上下压力很大。而利物浦杀回联赛前四之后信心满满,队长杰拉德扬言要踩着阿森纳进三甲。重压之下,枪手主帅温格终于变阵,高佬本特纳千呼万唤使出来出任主力中锋,阿尔沙文和纳斯里分居左右两侧,埃布轮换萨尼亚出场打右后卫。

  由于两支豪门最近都不是很顺利,所以开场之后双方都非常谨慎,把精力都放在了拼抢上面。虽然本特纳刚刚伤愈就出任主力中锋,力量、速度和射门的感觉都不在最佳状态,但他的身高和冲击力,对阿森纳的进攻确实有所帮助。再加上本场比赛克里希找回来些许状态,枪手的防守质量比前两场也有所提高。因此上半时阿森纳占据了主动,本特纳创造了几个机会,但并没有把握住。

  反观利物浦,托雷斯的受伤对他们的进攻影响极大,杰拉德本场比赛也不在最佳状态。好在卢卡斯和马斯切拉诺表现尚可,瓦解了阿森纳不少地面渗透,更很大程度地限制了枪手核心法布雷加斯的发挥。不巧的是,下半时红军防线大将卡拉格受伤下场,德根替换上场之后和其他后卫配合有些生疏。阿森纳趁机发动了一次致命的进攻,本特纳护住球后分边,罗西基右路传中,中路插上的迪亚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将球顶入对手大门。红军随后换上了巴贝尔做最后一搏,可惜荷兰人的远射击中横梁,利物浦不得不接受0比1失利的结局。

  由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利物浦仅仅以净胜球的优势领先曼城队,暂居积分榜第四位。而曼城更是少赛两场球,半只脚已经踏入了四强的门槛。相对于兵强马壮的曼城,利物浦在如此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争夺前四的前景并不乐观。而阿森纳队以1胜1平2负的战绩结束了魔鬼赛程,虽然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但好在暂时甩开了一些与身后对手间的积分差距,稳坐英超三甲的位置。更幸运的是,本轮切尔西意外告负,曼联也被对手逼平,阿森纳本场过后还追回了一些与这两支球队的积分差距。联赛还有12轮,阿森纳接下来要面对5支保级圈内的球队,赛程可谓轻松不少。他们与榜首球队只有6分的差距,如果枪手能保持连胜的势头,一切都还很难说。

  本场比赛还是温格执教阿森纳后取得的第300场联赛胜利,更是枪手6年来首次在联赛中主客场双杀利物浦。唯一的遗憾就是纳斯里和阿尔沙文本场又受了些伤。止住下滑势头的枪手能否借助本场胜利带来的喜气一鼓作气,重现赛季初的强势尽头,重新对榜首两强发起挑战,很值得球迷们期待。(周放)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