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民航迎战春运高峰 确保旅客平安回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20:48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林红梅、王敏)2月11日是腊月二十八,民航迎来了春运客流高峰。机场、航空公司、民航空管系统全力以赴,送旅客在雪中平安回家。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1日的旅客进出量预计突破19万人次。机场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出行顺畅。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正值冰雪、大雾天气高发期,首都机场提前做好除冰雪设备设施检查和物资储备工作,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开展除冰除雪工作,确保运行安全。首都机场还进一步细化了《首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通过多种发布渠道加强信息通报工作和旅客解释、疏导工作。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首都机场有针对性地加强了航空安保工作,加强对旅客携带爆炸物、液态危险品乘机的检查力度,杜绝旅客漏检登机和将各类违禁物品带上飞机,严厉打击各种危及航空运输和旅客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开放全部安检通道,加派现场疏导员,配合地面服务公司对老弱病残旅客、急客进行引导,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现象;加大了机场出租车的调度,严厉打击拉抢旅客、拒载短途旅客等行为,加大楼前违章停放车辆的拖移和处罚力度,确保楼前交通“不堵、不乱、不断”。

  统计数据表明,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天津运输类飞行班机稳步上升,达到了日均205架次的较高水平。民航天津空管分局按照“和谐有序、安全为先、科学组织、优质便捷”的原则,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春运工作方针,全力保障航班安全顺畅运营。

  春运以来,天津空管分局共保障运输类航空器起降2054架次,比2009年同期增长25.47%。

  据民航局统计,截至目前,民航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座率在七成左右,在多项准备措施的保障下,民航运力完全有能力应对旅客流量突增。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