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西南实名制火车票首案告破 警方抓获嫌疑人1名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12日01:08

  西南实名制火车票首案告破

  机票代售点复印身份证倒票

  本报讯(记者 黎静)前日,重庆铁路警方打掉一个倒卖实名制火车票的黑窝点,抓获嫌疑人1名,收缴实名制车票19张,成功破获西南地区首起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经查,该嫌疑人经营一家航空票务中心,他趁旅客订机票时收集身份证代订火车票,伺机加价收取好处费。

  乘客订机票身份证被复印

  2月8日,重铁警方在票源调查中了解到一条信息,一名四川安岳县的旅客在该县一个名叫“中国航空长空票务中心”的票务公司订购火车票时,该公司工作人员王某向他索要3个身份证并将证件复印。

  民警立即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个利用他人身份证,代为订购车票伺机加价收取好处费的倒票窝点,重铁警方派出杨后彬等民警全力侦破。经过2天缜密的外围侦查,民警掌握了该票务中心的内部结构和周边情况,并掌握了该票务中心负责人王某的详细信息。

  查获19张实名制火车票

  2月10日15时,专案组抓住两名旅客进入该门市取票的时机,当场将正向旅客高价倒卖火车票的王某抓获。随后,民警对该门市进行搜查,共查获2月15至18日重庆至广州、遵义,成都至保定、上海等地实名制车票19张,价值4406元。另有身份证65个,订票单据3本。经查,这些证件全是趁旅客订飞机票时向旅客索要得来的。

  据王某交代,之前他一直从事代售机票业务,因为今年火车票实行实名制,他觉得有利可图,便提前收集大量旅客身份证,利用店中电话为其订票,然后每张加价20至30元不等卖给旅客。据悉,这是重铁警方破获的西南地区首起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

  旅客请注意保管好身份证

  昨日,据重铁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开始后,他们加大了对票贩子的打击和监控力度,重铁公安处1400余名警力和400余名警校学员及青年志愿者,投入辖区襄渝、渝怀、渝黔、成渝、内昆等干线铁路的30余个车站及周边地区。

  据悉,重铁警方已经布置了整套严密的监控措施,票贩子的行为都在警方的掌握之中。2月以来,重铁警方共抓获票贩60余名,收缴车票267张。同时,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证和信息透露给他人。如遇类似情况,可打电话(023)61642858报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