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牛平房”强扎小区 业主投诉多次无果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12日05:39

  “最牛平房”强扎小区

  小区业主直指公共空间被占 建房者称“这块地就是我的”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实习记者 张永生 李显峰)“我们小区建成20年来平平安安,可去年后院墙突然被扒开了一道口子,楼后空地上一排平房拔地而起。”近日,通州区西顺城街27号院居民反映小区内有违章建筑,举报数月迄今难拆。而面对记者,建房者直截了当称“这块地就是我的”。

  “建房是等着被拆迁”

  “我家住3楼,家里的窗户防护栏坏了,准备装个新的,可工人死活不肯施工,说怕失手砸了下面的房子。”近日,业主张先生反映,去年5月起,居民楼后的空地突然被一排平房占领,“两米多高的墙紧挨楼房地基,直接影响1楼采光。”张先生介绍,小区属东方化工厂生活区,楼后空地一直是居民的公共空间。

  小区多名业主表示,这排平房侵犯了他们的权益,“建房者自始至终没出示过建房手续,我们怀疑,他建房是等着被拆迁,领取补偿款。”小区居民说,他们拿这排房子束手无策,叫它“最牛平房”。

  业主三次投诉无人管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后院围墙有一米多高,墙东侧赫然有个缺口。一排简易平房建到了围墙里头,几乎完全覆盖了楼后空地。平房前的楼房1层的住户,只有在正午时分才有阳光入室。

  一层居民反映,占地建房者是土坡下一吴姓人家。“破墙而入后,他砍倒院里的两棵树,先是往空地上堆了一些砖时,我们就去中仓城管分队反映,城管说这不算建筑;等他开始垒墙时,我们又去反映,城管说等房子封了顶再说;今年元旦,平房终于封了顶,可自始至终没人来鉴定是否违建。”小区所辖的悟仙观街道办工作人员证实了居民的说法,“没法管,连我们都骂。”

  记者随后来到建房者家,见到吴姓男子。吴直截了当地说,坡上这块地原本就属于他家,至于有人说他建房属于违章,该男子称“全是胡说,谁敢站到我面前说。”记者多次问吴姓男子是否有建房手续,但他始终回避话题。“小区在坡上,高出他家三四米,几十年都是这样,怎么坡上突然就成了他家的了?小区居民愤愤不平地说。

  “建房者出了名的难惹”

  根据居民的举报,记者向通州区中仓城管分队求证此事。宣传科一负责人称,城管虽有执法权,“但建房者是出了名的难惹”,现在不清楚这块地的归属,也没有证据证明平房系违建建筑,“东方化工厂应该了解土地的归属问题,至于建筑是否合法,应到规划局查询。只要能证明他无建房手续,我们向上汇报后就可拆除。”

  但该厂生活区王姓负责人称,“小区里的楼是厂里的,但楼后空地应该不属厂里。传言附近要拆迁,怀疑对方是出于拆迁补偿的考虑才会突击建房。对方难惹,没法管。”

  记者来到通州规划分局。一刘姓工作人员说,即使这块地属于吴姓男子,如果他未留足够房屋间隔,规划局也绝不会给他办理建房手续。但当记者要求查询建房者究竟是否具有建房手续时,规划局称“最好先去国土局查询小区土地面积”,其后便一再拖延查询时间。

  记者又将情况反映到通州区国土分局。工作人员称,空地在小区内,归属肯定不是坡下。建议居民直接到城管队或规划局执法队举报,“只要举报,他们就会下去查,一切就全清楚了。”

  但截至昨日发稿,张先生告诉记者,就此事他已向通州区城管、规划、国土部门反映多日,到底“最牛平房”是否违建,各方均未给出一个准确说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