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暴雨降雪影响全国多地交通 44条高速封路阻返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2日06:12

  44条高速封路大量航班延误低温雨雪阻碍旅客返乡路

  暴雨降雪影响全国多地交通 公安部紧急部署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受冷空气影响,中国华北、华东、西北部分地区近日出现低温雨雪天气,给这些地区春运交通运输状况造成严重影响,部分列车出现晚点,44条高速公路封闭,大量航班延误。中国有关部门和各地正积极采取措施,加强低温雨雪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确保民众平安返乡。

  东方早报记者 鲁勋 综合新华社报道

  2月11日,铁路上海站候车的旅客。因安徽、江苏境内大雪和冻雨灾害影响,造成京沪线部分列车晚点。董俊 图

  11日全国春运进入节前最高峰,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河北、陕西、甘肃、宁夏等9省区受到大到暴雪袭击。受降雪影响,全国有44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交通。受影响地区的部分旅客列车、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江苏:

  2万班次客车停发

  10日上午开始,江苏省先后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公路、铁路、民航客运普遍受到影响。截至11日10点30分,滞留南京中央门汽车站旅客上万人,40多架次飞机延误,南京火车站部分列车晚点。截至11日11点30分,除苏南地区短途班车发班正常外,全省各市客运站均停发所有长途客运班车,宿迁公交暂时停运。全省预计停发班车约2万个班次。

  昨天,早报记者从南京交通局获悉,由于不少高速公路因雨雪封闭,当天该市近半公路客运班次受影响,近4万旅客滞留。

  经过紧急除冰扫雪,截至11日下午5点,江苏全省除“汾灌高速”外,其他高速公路全部疏通,省内、跨省公路客运班车均已通行,省内各长途车站旅客积压现象初步缓解。

  此外,早报记者从南京禄口机场获悉,昨天清晨5点,因被冰雪覆盖,该机场不符合起降标准而被迫临时关闭。上午8点,降雪变小,该机场随即开始对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等除冰雪,机场于10点30分重新开放。

  山东:

  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鉴于山东全省大部地区已出现道路积雪和结冰,山东省气象台11日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同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10日白天到11日早晨,山东省鲁中、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出现小雪,最大降雪出现在枣庄市,为15.4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在定陶县,为14.8厘米。部分高速公路段受影响封闭,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曾一度关闭。山东航空公司多架航班延误,其中济南7个班次,青岛14个班次。11日上午济南机场飞机开始陆续正常起降,但部分航班因受之前飞机进港延误影响,仍存在晚点现象。

  影响:

  各地机场航班连锁延误

  截至2月11日13点15分,郑州机场因大雪自2月10日16点50分起开始关闭,已于11日9点10分开放;南京机场因道面积雪关闭,已于11日10点40分开放,但以上机场受关闭影响,目前仍有大量航班积压。

  受其他机场天气影响,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榆林、延安、伊宁、库尔勒、银川、临沂、连云港、徐州、安庆、晋江、南阳机场航班也出现了大面积航班延误。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