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闲置”年货网上转让 2000年五粮液“最杯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0:21
  当快递公司大部分休息后,逛淘宝基本属于过过眼瘾了。不过,这两天登录的新品有个特点,一些节俭和勤快的小白领把闲置的年货搬上了网,交易方式则大多为“同城交易”。

  有意思的是,从这些“闲置转让”里,倒能看出各单位究竟热衷于哪些年货。

  电子产品

  最受青睐

  手机、MP5、移动硬盘、电子相框都很热闹,价格一两百元的基本上是人手一份的年货,价格一两千的手机则是单位联欢会抽得的奖品。小白领们偶尔写写的“宝贝说明”,也跟网上专业卖家区别蛮大,寥寥数语,很感性,比如:“我不自恋,你呢”,转让的是电子相框。

  传统年货

  推行健康概念

  选择传统年货的单位看样子还是很多。蚕丝被、海鲜大礼包等年货的转让者很多。跟一位海鲜大礼包的卖家聊了几句——他是外地人要回老家过春节,冰冻的大家伙没法带,只好转手。海鲜礼包里一般有红膏枪蟹、大黄鱼等,档次高的甚至包括帝王蟹。

  大桶色拉油今年不再走红,相比之下,橄榄油、茶油多了起来,可见,如何吃得更健康已经成为老板和员工的共识。

  老板关注

  员工身材

  健康环保概念在年货上的反映当然不止食用油,折叠自行车、夸张的还有跑步机,好像都是今年单位的奖品。有一两位卖家还时髦地打出了“低碳”口号。

  而老板除了关心员工的运动和事物外,不少单位还显得“情调”了起来。今年给女员工发塑型内衣的不在少数,遗憾的是,不知道是老板眼力不够毒辣,还是女员工平时包装太好,内衣尺码正合适的不多,所以纷纷上网转让。

  老板对男员工的关心就显得更有意思了。有位男士在网上转让“脂肪测量仪”,看起来就像一台普通体重秤,但据说可以判定“体脂肪率(从偏瘦到较胖有5个阶段)”、“内脏脂肪等级(分为1~59等级)”。卖家说,自己肚子好像也没有很大嘛,这个台秤还是转让吧,换500元更实惠。

  最豪华年货

  是2000年的五粮液

  从记者搜索到的情况来看,转让年货中价格最高的要属一瓶2000年2月24日出厂的52度五粮液,卖家说这是他们单位几年前发的年货。他以“老酒越陈越好”为理由标出了5000元的高价。

  再看看,单位分发的年货还都带点地域特色,浙企发山货大礼包的很多,小核桃继续走红。

  在淘宝上再逛逛吧,社区论坛里大家也都在探讨年货和年终奖,年终奖本报前天已经调查过了,相比之下,浙江的水准还是比其他地区要高一点。年货嘛,也有雷人版的,网友ANYCALL说:我们公司今年很杯具,一人一桶花生油,居然还发很多暖宝宝(一种可贴在贴身衣服上的小薄片,会自动发热)合下来1块多一个,我看公司明年是不打算开热空调了。(肖菁)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