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涉案问题乳制品绝大多数被召回并销毁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13日04:46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12日指出,由于发现早、查处及时,目前,我国涉案问题乳制品绝大多数被召回并销毁,没有进入消费市场,也没有出口。

  近一段时期,陕西、上海、山东、辽宁、河北等地陆续查处了不法分子故意使用未依法销毁的2008年三聚氰胺污染乳粉违法犯罪案件,其中有的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当事人被刑事拘留。

  目前的几起案件是地方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在监测、执法过程中发现、查处的。案件发生的直接原因是个别生产加工企业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些违法分子和犯罪嫌疑人利欲熏心,在高压态势下仍然我行我素、顶风作案,私自隐藏问题乳粉或采取伪造检验报告等手段躲避检查,故意违法使用问题乳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