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修改乙肝歧视文件 要求删除乙肝五项检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3日05:35

  卫生部修改乙肝歧视五文件 要求删除体检表中“乙肝五项”等检测

    吴鹏

  本报讯 (记者吴鹏)在人社部、卫生部等三部委发出就业入学取消乙肝项目检测的通知后,卫生部首先做出表率,对五项规定性文件进行修改。

  修改的规定性文件涉及《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预防性健康检查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监督办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2009年版)》等五项文件。

  记者对比发现,删改的内容多为取消了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就业、入学的限制。另外,卫生部表示,各地要删除入学、就业体检表(包括体检项目)中涉及乙肝项目检测的有关内容,即俗称的“乙肝五项”和HBV-DNA检测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