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推出“佛俗民情年”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3日09:45
  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推出“佛俗民情年”活动

  春节到来之际,佛教圣地山西五台山挂灯笼、搭彩门,处处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今年五台山迎春活动将以“佛俗民情贺新岁”为主题,推出“佛俗民情年活动”。

  五台山景区将把虎的生肖象征(如雄伟、健康、驱邪等)与新春喜庆、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相结合,让广大游客在这里品尝佛俗民情,尽享纯正年味。

  活动内容包括:腊月二十九的华严菩萨圣诞日,菩萨顶将举行传统的“跳鬼”(藏舞:金刚舞,也叫跳布扎)活动;除夕推出住民宅、贴窗花、包饺子活动;初一点旺火、燃爆竹、接“喜神”,与寺庙僧人一起过大年,撞第一声大钟,赏第一缕曙光;初二请“财神”、放“禄马”;初八会“八仙”;正月十五闹元宵等。

  为保障交通安全,景区专门组织了专业的铲雪队伍和沿线老百姓随时清除路上的积雪。当地客运公司则提供了80余辆豪华大巴全天候在景区内运营,游客在统一购票后可随时在境内18个停靠站转乘旅游专车游览。(记者 胡靖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