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除夕迎首个长假游高峰 海南价高游客涌向东南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4日05:12

  海南价高游客涌向东南亚

  除夕迎来首个长假出游高峰

  本报讯(记者王飞 通讯员林月明、李晓健) 昨天是除夕,出游大军却涌向白云机场,与最后一刻返乡过年的旅客一起,将白云机场挤得满满当当。昨天上午,十几架旅游包机从白云机场相继出发,有的飞向日本北海道,有的飞向澳大利亚大堡礁,大多数则是飞向东南亚的海岛……经济全面复苏的第一个春节长假就实现开门红,不少旅行社的游客接待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除夕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我们的游客总量超过了一万八千人,创下了历史新高,而年初一我们还要接待超过2万游客。一个黄金周的接待量几乎等于一般中型旅行社全年的游客接待量!”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兴奋地说道。

  此外,往年春节大热的海南游,今年却异常冷清,出游人数同比去年不增反降。海南团费价格的上涨,直接导致部分原定春节前往海南岛旅游的市民改变出游地,前往东南亚。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年二十九至年初六期间,报名该社东南亚出境游短线人数超过7000人,同比上升43%。

  专家视点

  海南酒店的高价一定有炒作的因素存在,但更重要的是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大众假日意识的增强,导致对海南稀缺的旅游资源需求太过旺盛造成的。广东等地如今前往海南的游客确实在减少,但作为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老广”的目的地已经转变为整个地球;而对北方游客来说,享受阳光沙滩是一种体验,他们的今天其实就是广东游客的昨天,出现这种现象实属正常。

  ——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

  分析:

  年初三后前往海南

  客流不会明显回升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市场部媒体经理曾义告诉本报记者,今年春节广东游客前往巴厘岛、马尔代夫的国外海岛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但海南游人数却不增反降。

  “自由行到三亚住一晚的房价可能都可以去马尔代夫四五天,去的人自然会减少。”曾义表示,年初三后省内游将唱起旅游市场的主角,所以广东前往海南的客流都不会有明显回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