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海南春节黄金周首日旅游迎来开门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09:37
  新华网海口2月13日专电(记者邓伽)记者从海南省假日办获悉,大年三十,海南各旅游景区(点)、酒店、机场港口气氛热烈喜庆,游客进出岛人数明显增加,春节黄金周首日旅游接待呈现开门红。

  据统计,当日海南省累计进港人数65397人次,同比增长30.16%。其中,海口美兰机场进港18516人,出港15643人;三亚凤凰机场进出港航班342架次,同比增加54.1%,进港23759人,出港20336人,两大空港进出港人数同比分别增长1.1%和48.2%。港口方面,海口港进港23122人,出港14459人,进出港人数同比增长63%;进岛车辆3818辆,同比增长46%;出岛车辆1899辆,同比增长32%,进出港车辆同比增长41%。

  当日,海南省机场码头和各旅游城市到处张灯结彩,华灯璀璨,鲜花盛开,给来琼游客带来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海口以“畅享欢乐万春会、共建国际旅游岛”为主题,在万绿园、白沙门公园举行“华灯璀璨耀椰城”大型灯展,园内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游客们观花灯、赏焰火,感受着海南的热情。

  海南省10家景区(点)抽样调查显示,当日共接待游客4.175万人次,总门票收入207万元,同比增长7.32%和12.37%。21家酒店抽样调查,接待游客总人数6101人,团队人数2783人,总收入504.43万元,同比增加26.21%。

  在海口,酒店价格相对平稳,五星级酒店客房平均预订率超过50%,全市平均住房率47.78%。

  在三亚,据抽样调查,三亚市旅游酒店平均开房率为76.36%。天涯海角接待1.53万人次,同比增加18.61%,总收入89.54万元。南山佛教文化苑接待0.98万人次,同比增加5.14%,总收入132.76万元。

  为给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海口旅游网节前丰富了网站内容,及时提供海口的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的信息。在机场、码头及万绿园等地,海口市旅游委还安排人员发放大量旅游资料。三亚加大科技手段的运用,首次在各旅游咨询点、机场、酒店等游客集中场所设置触摸屏,游客只需轻轻一点,就可以迅速了解三亚各酒店、景区、旅游饭店的信息。

  当日,海南省接到游客咨询类电话25个,一般投诉类电话4个,全部现场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