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虎年春晚七宗“最” 王菲“淡妆浓抹总相宜”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4日14:51

  最美——王菲《传奇》

  2010年春晚,天后王菲的登台堪称“最美”。一曲《传奇》,歌美人美舞台也美。

  总是走在时尚前沿的王菲“淡妆浓抹总相宜”,自有一种超越年龄的清纯和天真,令人怦然心动。

  服装上,王菲选择了由刚刚自杀的英国鬼才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设计的2010春夏新装,造型简单大气,流光溢彩的艳粉和冷蓝,演绎了名副其实的“冷艳”,也突显出王菲诱人的身材和独特的气质。

  天后不愧是天后,她的声音依旧唯美轻灵,仿若天籁。也只有她,能为一首翻唱歌曲赋予灵魂仙气,使其脱胎换骨,成为真正的“传奇”。而舞台营造出的浩瀚星空、蓝色宇宙,也更加衬托出王菲的风采。

  最感人——小虎队“再聚首”

  “感慨万千!”“热泪盈眶!”……一向众口难调的春晚似乎还从来没有这样俘获过70后、80初一代人的心灵。而这一次,春晚能够将已经解散二十年的“小虎队”借着虎年“再聚首”,轻而易举就征服了这一代人的情感。因为他们见证了一代人无法复制的青葱岁月,唤起了整整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就是迷恋哥,因为哥已经是个传说。虽然春晚“再聚首”,但“小虎队”的复出则希望渺茫。正如赵本山今年小品当中所说“没好就是美好”——也许正是已经没有的那些好,才是最让人留恋的美好。

  最令人反感——赵本山团队

  今年的春晚在赵本山团队的带领下,开创了插播广告新时代。而付出的代价就是,这些无所不在、见缝插针的各种广告,令人反感至极,引起恶评一片。

  拿悲惨事件来搞笑是赵本山小品的一贯风格,前几年是残疾人,今年则换成了贫穷寡妇和上不起学的穷学生。有人说:“只要春晚还靠赵本山支撑,就永远走不出农村他大爷式的幽默。”而今年让所有人都感到不舒服的,则是节目当中赤裸裸的各种广告,让人目瞪口呆想骂街。其他的节目和演员或许还有些遮遮掩掩,而赵本山、刘谦这样的“老春晚”,则已经毫无顾忌,指名道姓了!

  别以为全国人民喜欢你,就可以耍大家玩。做广告可以,但别在广告时间插播春晚!

  最有潜力——“酷口”相声

  由“80后”的“酷口相声俱乐部”女帮主贾玲和搭档白凯南表演的相声《大话捧逗》刚演完,网上就有帖子力挺:“相声《大话捧逗》非常精彩,放零点以后播出简直糟塌了,央视就是这样,总嚼老人的剩饭,嚼得全国观众都没味儿了。”

  确实,“酷口”相声在网上的人气高居第三,仅仅排在王菲和小虎队之后,其受欢迎程度远远超过了贾玲的师傅冯巩。如果春晚有魄力把这两个节目的位置互换一下,将有可能整体提升春晚的水平和口碑。

  最雷人——语言类节目

  不怕老人老脸,就怕老人觍着脸。每年春晚上清一色的老面孔,让人倍感“审丑疲劳”,可是偏偏非要占着地儿,不给年轻人腾地方。而且春晚特色之一就是大人装小孩,小孩装大人。这些“老人”的节目没有新鲜的内容,却非要生硬地加进各种网络流行语。只可惜,喜欢他们的老观众大多数不怎么上网,因此听不太懂;而听得懂的人也实在很难被他们逗笑。其效果只能像冯巩在节目中所言——“雷人”!

  最假——刘谦魔术

  虽然假大空是央视节目尤其是春晚常常容易犯的毛病,但魔术表演毕竟玩的就是“假戏真做”,所以被称为“最假”并不冤枉。只见今年春晚刘谦的魔术刚一播完,网上没过多长时间就出现了不少“打假”、“揭秘”的帖子,大家爱看的就是怎么个“假法儿”,再假也爱看。

  刘谦今年的魔术确实依旧精彩。但今年他引起最大争议的,则是为汇源果汁打广告,以及和女主持人董卿之间被网友称为“调情”的对话。看来,春晚已经打造出了这样一种有趣的收视心理:看刘谦的节目,一看魔术,二看刘董,缺一不可。

  最有深意——马未都

  当年陈佩斯和朱时茂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得罪”了春晚和央视,揭露出央视无理无法等弊病,让很多观众在为日后很少在电视上再看到他们小品感到遗憾的同时,也表示力挺陈朱二位的做法。类似的情况今年再次出现在了马未都身上,整个事件中的种种细节和一波三折,更加暴露出央视的“老大”心理。好在马未都不是靠央视吃饭,腰杆更硬。但也必须提醒央视,不应自视太高,毕竟站得高,烧得快。

  同时今年春晚依旧在央视老台址录制,也别有深意地提醒着大家,过节期间,要注意安全,小心烟火,千万不要玩火烧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