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晚小虎队《再聚首》受网友欢迎 勾起青春记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18:20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刘育英)“看到小虎队一出来,眼泪立刻彪出来了”,来自台湾的小虎队19年后在春晚再聚首,勾起大陆70后、80后网民有关青春的记忆,令小虎队成为春晚最大亮点。

  13日晚10点过后不久,小虎队苏有朋、陈志朋、吴奇隆三人身着白色演出服,出现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春晚舞台上,立刻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响应,他们用全程掌声的形式,陪伴小虎队演出了《爱》、《青苹果乐园》、《蝴蝶飞呀》三首代表作。他们如当年一样边跳边唱,现场成为大合唱,有些观众甚至流出了眼泪。

  小虎队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台湾流行歌坛最走红的演唱组合,同时也是较早进入中国大陆的台湾演员,他们清新阳光、朴实励志的歌曲伴随了大陆70后、80后的的成长,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也在两岸文化交流中留下印记。1991年,小虎队成员因为要上学、服兵役等原因于宣布解散。

  70后、80后如今都已步入社会,结婚生子,青春渐渐远去,而小虎队帮他们重温了那段岁月。网友说,“感谢小虎队,在这个除夕之夜带给我们短暂而温暖的5分钟。就如他们三人所唱到的"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当青春不再,物是人非,能够在回忆中去找寻曾经的温暖就是份珍宝”。

  网友“鸿均的信徒”说,“昨天看春晚的时候还不觉得有什么,今天回看的时候居然那么激动,止不住的泪。真不知道是为了小虎队,还是为了流失青春,亦或两者皆而有之。”

  三人演出成功,自己亦嘘唏不已。吴奇隆说,“我们在上台前就约定好不要掉泪,让全国的观众看到最棒的小虎队,我们做到了。”小虎队成为春晚的人气冠军,超过天后王菲的《传奇》和赵本山的《捐钱》,很可能春晚最受欢迎的歌舞类节目。在网上“您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评选中,小虎队《再聚首》高居歌舞类第一名,有38%的支持率,远高于其他节目。

  中央电视台的央视网在“小虎队将成为虎年春晚的最大亮点,您觉得呢?”投票中,86%的投票网民表示同意,并说春晚只看小虎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