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日本长崎举行盛大灯会庆祝中国春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21:45
  新华网长崎2月14日电(记者刘华)在全球华人欢度中国农历虎年春节之际,日本长崎市政府14日在长崎市内举行年度灯会点灯仪式,庆祝中华民族的这一传统节日。

  当晚6时,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总领事滕安军和日本长崎县知事金子原二郎、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刘济昌等共同点燃启动烟火,揭开了长崎市虎年春节灯会的帷幕。

  滕安军总领事在仪式现场发表讲话指出,长崎在历史上与中国关系密切,多年来坚持在春节期间举办大型灯会,以增进市民对华侨华人的友谊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这既体现了长崎市政府和民众对中国的友好情谊,也是中国文化影响不断扩大的表现。

  来自长崎及附近地区的日本居民和华侨华人数千人冒雨参加了点灯仪式,并兴致勃勃地欣赏了充满中国民族特色的盛大灯会。灯会上,当地华侨华人团体和爱好中国文化的日本民众还联合表演了传统的舞狮和舞龙节目。

  自1994年以来,长崎市政府每年都在中国春节期间出资与当地华侨华人联合举办灯会,资金主要由市政府提供。今年,在长崎市内多处公园、商业街等灯会区域,共布置有近2万盏彩灯。街头上悬挂着传统的中国红色提灯,各类主题展区矗立着根据中国传统故事和艺术作品创作的各种大型彩灯。灯会将持续至元宵节。

  长崎地处日本西端,与中国隔海相望,自古就与中国有密切的贸易和文化往来,并有大批华人华侨定居于此。长崎市内目前不仅有孔庙等众多中国特色文化场所,还有日本西部地区唯一的中华街。据统计,长崎灯会每年吸引的游客人数约达90万人次。它不仅成为密切市民与华侨华人关系的娱乐活动,也已成为当地重要的观光盛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