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正月初一16万人逛景点 动物园里老虎成明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5日04:06

  正月初一16万人逛景点

  公园景点游客量与去年持平,百家餐厅主打传统京味文化

  傅沙沙 林文龙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 林文龙)正月初一,北京重点监测的19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6.6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昨日来自市假日办和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消息,市区和京郊的特色餐厅在除夕夜都爆满。

  陶然亭庙会游客增数倍

  春节黄金周的第二天,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出游人次从除夕的4.2万人激增至16.65万人。其中,天坛公园的游客总量达4.63万,较去年同比增加24%。增加原因主要是外地和外国旅游团队有所增加。北京动物园购票者0.98万人,同比增长0.57%;北京欢乐谷接待0.69万人,同比增长9.8%;八达岭长城接待0.85万人,同比增长24%。中心城区饭店平均出租率24.8%,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13.6%,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18.2%。

  同样,受团队增加影响,景山公园的游客总量同比去年增长了82.9%。陶然亭公园的厂甸民俗活动最吸引人共接待4.5万人次,比去年增长数倍。

  动物园里老虎成明星

  玉渊潭公园的“禧雪迎春”冰雪文化活动中的形象大使———10只极地企鹅首次在京露天度春节,昨天气温较低,正随了它们心意,小家伙快乐地在雪地里撒欢;北京动物园的狮虎山游客最为集中,老虎成为明星动物。

  紫竹院公园的迎新春健身游园会,游客不惧严寒在旱地冰车、拉洋车、推铁环等运动中度过虎年第一天。

  50对金婚夫妇共度情人节

  虎年初一又逢情人节,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连续第五年组织金婚老人开展庆金婚活动,今年50余对金婚夫妇在温室中赏兰、闻香,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的情人节;香山公园也在昨天首次推出情人节套票,并向购买套票的情侣赠送浪漫纪念品。

  11家市属公园推出的品尝宫廷膳食活动也受到市民游客的热捧,中山公园来今雨轩、北海公园仿膳等餐厅每日预订用餐数量比去年增加一倍。据了解,到香山公园松林餐厅预订初一团圆家宴的游客也有所增加。

  除夕夜,为满足百姓外出就餐需求,北京市旅游局联动全市百余家餐饮企业推出了各类优惠措施,同时主打老北京特色餐饮文化。此外,市旅游局今日还将举办“千人饺子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