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印度面包店发生剧烈爆炸 9死57伤包括台胞(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5日08:47
面包店被炸毁后的惨象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英美媒体2月14日的报道,印度西部旅游城市浦那当地时间13日晚发生恐怖袭击。当地一家有很多外国人光临的德国面包店在运营高峰时间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57人受伤。

  ***餐桌下的炸弹

  浦那距离孟买200公里,该市的科技、教育和旅游产业都相当发达,也因此吸引了很多外国学生。发生爆炸的德国面包店经常有很多犹太人和欧洲游客光顾,也是当地青年和外国学生聚会时爱去的场所。面包店附近有一座犹太文化中心和一处著名的隐修所,僧侣们会在那里进行冥想和修行。这次爆炸发生在13日晚上7点30分左右,当时正好是周末营业高峰期,店内非常拥挤。

  目击者称,面包房和周围的建筑在袭击中遭到严重损坏,到处可见残砖碎瓦,爆炸形成的冲击力让面包房的招牌被炸飞了出去,窗户被震碎,墙壁上出现个大洞。该店的雇员维诺德·达莱说:“我们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所有人都跑了出去,爆炸非常剧烈,我看到死者的肢体散地到处都是。”住在面包房附近的当地居民阿巴则说:“听到爆炸后我朝面包房跑去,看到所有人都被震倒在地上。”

  当地警方最初认为是煤气发生了爆炸,但考虑到破坏程度认为这可能是起恐怖袭击事件。初步调查显示一个进行过改装的简易爆炸装置引爆了至少6公斤左右的炸药。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说:“目前我们的得到的所有情报显示,可能是有1到2个人乔装成顾客故意进入餐馆,在这一人流聚集处放置了炸弹”。

  印度警方表示,炸弹是恐怖分子放在手提包里丢在餐馆的,面包房的一名服务生注意到了这个包裹,他试图打开的时候就发生了爆炸。”一名当时正在用餐的外国游客幸运地逃了出来,他靠着墙气喘吁吁地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炸弹被藏在一张餐桌下……这家面包房再也不存在了。”
伤者的家属非常难过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称有台胞伤亡

  这起袭击造成6人当场死亡,还有3人在医院因伤重不治,遇难人数截至目前已达9人。当地警方刚开始说死者中包括4名外国人,后经印度内政部确认将数字减少到1名,目前有报道称遇难的外国人是中国台湾人。

  据悉,另有人57人受伤,其中19人已经出院,外籍伤者分别来自中国台湾、伊朗、苏丹和德国等地。

  ***印巴关系再遇考验

  袭击发生后,印度已经提高全国机场和火车站的警戒水平,加强了对正在该国比赛的南非板球队的安保。恐怖分子在2008年11月对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造成166人死亡。由于唯一被活捉的恐怖分子是巴基斯坦人,这次袭击给印巴关系造成严重影响,两国甚至一度剑拔弩张。

  印度和巴基斯坦政府2月12日商定于本月25日在新德里召开高级别对话,两国自孟买恐怖袭击后中断的和平对话有望重启。英国媒体的评论称,如果这起面包店爆炸时间再次出现巴基斯坦因素,将对两国的和平进程造成不可预估的影响。

  印度政府表示目前还没有太多的线索,尚不清楚谁是幕后黑手,截至目前也没有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在事发后告诉记者:“让我们在下任何结论前耐心等待最终的报告,不要胡乱猜测。”他承诺内政府每4到6小时就会发布一次消息。内政秘书皮莱也透露司法调查已经开始,“在那结束前我们无法得知谁卷入此事”。但是印度人民党的高级官员戈皮纳特已经断言:“这肯定又是巴基斯坦人干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