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选委会驳回季莫申科大选舞弊指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5日08:4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2月14日报道,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表示,不会考虑总理季莫申科关于总统大选存在舞弊的指控。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还称,将于14日提前3天宣布大选最后结果。

  此前一天,季莫申科打破沉默,在电视上公开亮相,指责这次选举舞弊,并且发誓要上法庭打官司。她宣称,有100多万张选票要么是伪造的,要么统计有误。在5分钟的电视讲话中,季莫申科称,如果不上法庭,就等于将乌克兰拱手让给了“罪犯”。她说:“亚努科维奇不是我们的总统,他永远不会成为合法当选的总统。”

  季莫申科表示,数名欧安组织观察员同意在法庭上提供“录像证据”,支持她打官司。但欧安组织发言人表示,欧安组织观察团不会在法庭上支持任何候选人。

  在2月7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第二次投票中,乌克兰“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领先季莫申科3.5个百分点。季莫申科阵营随后表示,大选存在舞弊现象,拒绝接受大选结果,但美国和欧安组织观察团均公开肯定这次大选民主、透明。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2月12日祝贺亚努科维奇在大选中获胜。

  “地区党”副主席格尔曼表示,季莫申科在法庭上也不可能取胜,她这样做只是为了讨价还价,逼迫亚努科维奇做出让步,给她某些好处,但“地区党”不会向她妥协。

  2004年,亚努科维奇也曾赢得过总统选举,但季莫申科与尤先科联手发动“橙色革命”,最终使亚努科维奇失去总统宝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