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火洲”吐鲁番将开建“低碳”宜居新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10:35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5日电(记者黄艳)太阳能照明、地热取暖、公交出租电动化……这些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十年内将出现在中国光热资源富集、有“火洲”之誉的吐鲁番。

  据吐鲁番市副市长苏天成介绍,受地理条件和文物保护等客观制约,老城区的发展空间有限。为了适应快速发展的经济和不断增加的城市人口,吐鲁番市将在距离老城区3公里的一片戈壁荒滩上开建新城区,总规划面积8.8平方公里,今年3月一期工程将动工开建,预期整个新城10年内建成。

  苏天成说,新城将利用太阳能光热为居民提供生活热水;用太阳能光伏发电为新区居民提供生活用电、市政设施照明用电,为电动公交车和出租车等绿色交通工具充电;用地源热泵为新区居民夏季供凉冬季供热。

  据了解,今年3月份开建的一期工程是占地1.5平方公里的示范区,这个示范区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技术整合最全面的太阳能综合利用与建筑一体化工程。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吐鲁番市的旅游业发展迅速。除了政府部门迁入外,还有吐鲁番地区各大企业及公司总部将落户新区,一批更加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商业中心、酒店等也将陆续落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