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情人节撞年初一 “浪漫经济”网下平淡网上红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14:08
  情人节撞上了大年初一,昨天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今年“浪漫经济”遭遇考验,市场反响比往年平淡,但网上却十分兴旺,一些网上花店甚至挂出“免战牌”:情人节订单已满,已停止接单。原来,不少有情人选择初一陪伴家人,能快递上门的网上订花就成了表达爱意的方式。加之不少新上海人回家过年、部分市民趁长假外出旅游,一些花店也选择春节闭门休息,造成网上网下两重天的景象。

  部分花店情人节销售遇冷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本市部分花店发现,一些花店打出了“情人节”的广告牌,但销量一般,还有些花店干脆闭门不开。在陕西南路上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情人节销量比往年下滑了不少,预定的普通花束都比情人节的要多:“这一天的鲜花订单30多个,情人节的还不到5个,比往年少了好多。”

  为什么今年情人节订花这么少?一些花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少老客户过去都会在这天送花给妻子,但今年春节,夫妻肯定一起在家,不少人选择送新年礼物代替浪漫的花朵。

  “今年情人节萧条是肯定的。”一家花店的老板胡先生告诉记者,不少外乡的年轻人回老家过春节,带走了不少生意。而上海市民也有不少趁春节假期外出旅游,也减少了销量,“我有不少同行自己也过春节去了,干脆花店都不开。”

  网上玫瑰卖到断货

  “情人节2月14日订单已满,已停止接单!”与实体花店冷对今年情人节相比,网上花店却十分红火,一些网店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预订,如今已挂出“免战牌”。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一家花店的情人节花束价格虽然高达218元,但已售出了215件,并发出停止接单的公告。而另一家花店99朵玫瑰售价平时只要398元,而情人节期间的定价高达588元,还有可能因花价浮动收取标价1.2—1.5倍的实际价格,但仍受到不少网友的追捧。“

  快递成“浪漫信使”

  网上花店缘何受捧?记者采访发现,最重要的原因竟然是快递。

  记者发现,几家2月14日订单已满的网上花店,几乎都打出了“市区免费送到家”的承诺。记者还发现,一些网上花店的快递价格虽然已高达40元,仍受到不少买家追捧。

  “网上买花主要是为了享受快递服务。”市民严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已经约定,今年2月14日在家各自陪父母家人过年,但为了表示一番爱意,严先生还是通过网上订花快递送达的方式表达爱意。另一位网上订花的孙先生则给记者算了一笔时间账:“大年初一肯定要陪家人,这是我们的共识。如果是我出门买花或其他礼物送给女友,至少要花半天时间,结果很可能家人和女友都没伺候好。不如网上订玫瑰,省时省力还浪漫。”

  相比上海本地情侣们,一些异地情侣更只能通过网上订花的方式表达爱意。市民钱先生老家在沈阳,春节回乡过年,只能通过网上订花的方式将浪漫之情送到上海女友的手中。(范献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