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西方情人节不敌中国春节 玫瑰卖不过“年宵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15:04
  春节和情人节的相遇,在经营花店的小林看来简直就是个“杯具”。鲜花行业是对节日依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而这次的两节合一却让商户少了一个赚钱的机会。记者发现,昨日虽然是情人节,但是玫瑰花却没有卖过年宵花。

  小林告诉记者,知道情人节和春节“撞车”,她节前玫瑰的进货量就少了一半。“我估计不好卖。”小林说。的确,昨天一大早就开张的小林,半天也没等来买玫瑰的年轻人。“卖了这么多年花,头一次赶上两节相遇,我估计恋人们都回老家了,或者各自陪父母过年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实体店,网上的情人节鲜花预订也遇冷,因为负责送花的快递人员都放假回家了,不少花卉网站干脆就不承接这一业务了。

  中蔬大森林花卉市场的负责人石毅告诉记者,一般单个节日如教师节、情人节鲜切花卖得都特火爆,但今年两节相遇,根据他多年经验判断,商户的效益是“1+1<2”。“不少聪明的商户都减少了情人节鲜花的进货。从今年形势来看,还是春节的年宵花占了上风。”石毅表示。记者了解到,大森林花卉市场经营年宵花的商户一天能卖上五六十盆,有的春节还特意雇佣了临时帮手。世纪奥桥花卉中心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今年的小型盆栽年宵花卖得特好,像盆栽仙客来、迷你蝴蝶兰、雕刻水仙、单株郁金香、长寿海棠等,卖个几十盆不成问题。据悉这种盆栽因为体型小巧,更适合家居布置,制造家庭温馨情趣。加上它价格便宜、便于携带,不少都是年轻人买回去孝顺给父母。(邵泽慧)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