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广州副市长给加班工人发红包 叮嘱安全生产(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16日00:26
苏泽群在给工人派"利是"时,不时有工人和他说"恭喜发财",他则嘱咐"安全生产"。

  苏泽群检查京溪污水处理厂和猎德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进展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我还没去丈母娘那里就先来水务局了。”昨天是大年初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来到市水务局检查治水工程的整体工程进度,并前往京溪污水处理厂和猎德污水处理厂四期检查工程进展。据了解,两个工地总共留了近400名外来工。苏泽群在给工人派“利是”时,不时有工人和他说“恭喜发财”,他则嘱咐“安全生产”。

  “新年"吉祥三保"是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安全生产丝毫不能放松。”昨天上午,苏泽群首先去了京溪污水处理厂慰问留守的外来工。他非常关心外来工的春节加班费,询问有无按照三倍工资来算。据市水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留厂工人初一至初三都算三倍工资。工人在春节期间做三天休三天,大约能拿到2000元工资。由于工期比较紧,施工单位在春节前就开始组织外来工报名登记,确保外来工留下来。苏泽群表示,春节期间不存在交通管制问题,天气也还算可以,尽管春节人工成本比较高,但如果能利用好雨季来临前的时机,还是值得的。

  “污泥是很突出的问题,芝麻糊一样会拉到哪里,臭到哪里!”苏泽群在检查猎德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时直接就问“污水处理后留下来的污泥怎么办”。在得知是用车运走时,他毫不客气地说,猎德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生产的64万吨污泥是个大问题。“用封闭的车、船来运都是靠不住的,最好能原地消化。”他最后指示市水务局要抓紧研究技术解决方案,首先要解决污泥含水量多的问题。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