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天台山部分坍塌巨石坠落 150名乘客被困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16日06:50
  天台山巨石坠落

  150名乘客被困


  本报记者陈翔

  早报讯 昨天下午4点多,3辆满载着游客的大巴车离开天台山时,山体坍塌。大巴车在半山腰被两块巨石挡住去路。巨石比客车还要大。150余名江苏游客被困山中。

  当地路政部门赶到展开救援。昨晚6点40分左右,山路终于清出一条小道,大巴车安全离开,平安进入市区。

  昨天下午4点多,3辆来自江苏的大巴车载着150余名游客,缓缓驶下山,离开天台山风景区。

  车开到半山腰时,山体突然部分坍塌,落下了两块巨石。根据导游的描述,巨石体积比大客车还要大一些,堵在路中央,完全挡住了去路。幸好,没有砸中车子,造成车内人员伤亡。

  一位游客称,她估计,巨石至少有30吨重。“这么高的山,走下去起码要3个小时。现在上也不能上,下也不能下。天也黑了,我们100多个人怎么办?”

  5点半左右,施救人员到达现场,开始清理巨石。6点40分左右,3辆大巴车安全下山前往市区。

  之后,天台公路管理段施救现场负责人杨先生称,乘客们均已安全进城,游客情绪已经得到缓解。为何在车辆被困一个多小时后才赶到现场处置,杨先生解释,因为机械都在市区,赶到天台山至少有20多公里。当时又在下雪,天也黑了,因此路上耽搁了。

  杨先生说,因为巨石太过庞大,一时无法完全清理干净,要等今天白天了,才能调集炸药、放炮,瓦解巨石,逐步清理。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