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希腊渔民举行面粉大战 耗1.5吨面粉迎宗教节庆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16日12:01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6日报道,希腊滨海渔村加拉西迪为迎接东正教四旬期,15日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面粉大战,数以百计的民众拿着各种颜色的面粉炸弹彼此丢掷,空气中弥漫着彩色面尘,充满了节庆的气氛。

  根据东正教历法,星期一是希腊四旬期的第一天,依照传统,当地民众老早将食物色素混在面粉中,制作出各种颜色的面粉炸弹,总计有1500公斤的面粉在周一准备就绪,进行面粉大战,以迎接宗教节庆。不少游客远远站在街角观看,以免遭面粉波及。

  据说,这项面粉大战源自于1801年,当时加拉西迪的民众为反抗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统治者禁止他们举行嘉年华会,因此以彩色面粉图脸,伪装起来跳舞庆祝。这项传统延续至今,演变成狂欢庆祝的活动。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