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包头农民从“工资卡”取款给孩子们发压岁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6:43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6日电(记者贾立君)记者回乡过春节时发现,富裕起来的农民,都拿着“工资卡”去信用社取款给孩子们准备压岁钱。

  大年初二,是记者的家乡内蒙古自治区广大农村“闺女回娘家”的日子。中午时分,记者前往包头市昆都仑区新光六村给三舅拜年,推开红油漆大门,见三舅的几个小外孙在院子里每人拿着一张百元钞票,对着太阳比看谁的压岁钱新。此时,三舅红光满面地从屋里出来,一边招呼记者进屋,一边乐呵呵地对外孙们说:“别比了,都是一样的新,这是我前天才取回来的"工资",编号还紧挨着呢!”

  三舅所说的“工资”,是指国家给农民的种地补贴款。三舅说,他家30多亩耕地每年的粮食直补和农机补贴有上千元,政府都直接打入了银行卡中,年前他特意去信用社取了崭新的钞票,为的就是要给孙子、外孙发压岁钱。“谁能想到,多少辈子的"皇粮国税"免了不说,还给发种粮补贴,现在的政策实在好啊!”

  “以前过年,总是儿女们给我钱,我再给娃娃们压岁钱,也就是来回过过手、走走样子。如今咱也有了"工资卡",取上新票票给娃娃们,自己感觉也很美气!”说着,三舅得意地哈哈大笑起来。

  “自己的钱,花起来硬气。”同样用种粮补贴给孙子发了压岁钱的三舅的邻居贺永大叔告诉记者,政府发的“绿卡”,是他使用的第一张银行卡,对农民来讲意义非同一般。

  “我和你三舅这一代农民,就把它当作是自己的"工资卡"了。”贺大叔说,年前那几天,村里的许多老头老太太都拿着“工资卡”去信用社取款给孩子们准备压岁钱,为此,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