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韩华侨抗议新法律歧视华人 称政府出尔反尔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16日21:01
  据韩联社16日报道,16日下午,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了国籍法修订案。然而针对旅韩华侨是否纳入被允许持有多重国籍的对象范围内出现了出尔反尔的现象。对此,旅韩华侨们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15日,在位于首尔明洞的居善堂文化会里,多数华侨表示:“韩国政府先前承诺给我们国籍,但现在又要将我们排除在外。”

  汉城华侨协会会长杨从升和监事长吴学彬等部分协会干部在此讨论了有关国籍法修订案的应对方案。大家大都认为目前的现象反证了华侨社会的软弱。他们慨叹道:“我们对韩国做的贡献不够吗?”

  杨从升说:“去年春天和秋天,我们向韩国政府请愿要求赋予韩国国籍,便于我们得到相同的国民福利。韩国政府当时接受了我们的请愿,发表了改变态度的立场。但如今这有成为泡影,我们再也无脸面对华侨社会。”

  吴学彬也说:“我们过去曾受到无数次的镇压和排斥,我们认为只有取得韩国国籍,才能消除差别对待、享受国民福利以及取得参政权,因此才说服华侨展开了签名请愿活动……可现在担心在华侨社会中失去诚信。”

  居善堂文化会长毕可信说:“即使不再提起过去货币改革、强行拆除唐人街等华侨受到的苦难,如今由于没有韩国国籍遭受的不便也很多。我们听到给国籍的消息,认为韩国社会正在走向不排斥的道路,但对目前的局势不无遗憾。”

  “我们可以忍受不能以实名购买手机的不便,但对于每年缴纳数百乃至数千万韩元税金的老年人,却不能享受年金,甚至不能免费利用地铁,残疾人也不能享受福利而感到痛心。”他还说。

  韩国法务部有关人士对此表示:“去年11月实施历经20天的立法预告,在收集国民舆论和相关部门意见时,有人提出如果华侨被赋予韩国国籍以后回避服兵役义务,将会招致国民的反感,且会有认为不平等的社会舆论出现。结果,还为期尚早的意见占优势,而不得已将华侨排除在外。”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