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民警问“家事”抓住票贩子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17日03:53
嫌疑人(中)机关算尽还是栽到了民警手里。
嫌疑人(中)机关算尽还是栽到了民警手里。

  拿他人身份证囤票5张 想钻实名制空子

  民警问“家事”抓住票贩子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本想用别人的身份证买票就能逃过实名制,没想到在回答民警提问时却露出了马脚。昨天,记者从铁路警方获悉,在湖南支援春运返程工作的北京铁警,在娄底火车站抓获一名涉嫌倒票嫌疑人。据了解,这是北京特警支援湖南春运抓获的首名加价倒卖实名制车票的“黄牛党”。

  昨天凌晨,湖南娄底火车站,北京铁路公安局支援特警龙利英在查验一名男子的身份证件时,发现其形迹可疑,有意躲闪民警的检查。龙利英立即请他出示身份证进行核对。在盘查中,龙利英发现该男子掏出自己的身份证时,还一同拿出了一名女子的身份证,当询问该男子那名女子的身份证是怎么回事时,该男子说话吞吞吐吐,对其所持的女子身份证的来源说不清楚。随后民警将其带到值班室,在其身上又搜出了17张别人的身份证件和5张2月18日的L388次列车娄底至福州的无座火车票,每张车票价格79元。

  经审查,该男子姓邱,49岁,家住湖南省涟源市。据邱某交代,由于实名制售票规定严格,替他人代买火车票,包括本人在内,一次只能买三张。为了多买些票,他就提前拿到多张他人的身份证。买到车票后,再以每张车票加价10元的价格进行倒卖。本想春节期间替他人买票发点小财,没想到刚替他人代买了5张火车票,就被铁路民警抓获。

  据介绍,根据铁道部公安局的安排,今年1月30日,北京铁路警方抽调100余名民警前往广州支援春运安保。2月12日,北京支援警又从广州站转战到湖南新化、娄底、永州等火车站,继续支援春运返程安保。

  吴利/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