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火车司机罢工铁路陷入瘫痪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17日04:4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许欣):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的火车司机16日举行罢工,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强列车行驶安全,罢工引发了比利时数条铁路交通干线陷于瘫痪。

  由于比利时铁路交通早已实现公交化,许多人搭乘火车上下班,因此16日的罢工行动给比利时民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一名在布鲁塞尔车站等待的乘客抱怨说,铁路部门的这次罢工让乘客们感到惊慌,我们不知道今天晚上能不能回家,或者干脆就住在布鲁塞尔了。我们理解铁路部门罢工的原因是为了寻求乘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但可悲的是在一切恢复正常前,乘客的利益受到了损害,这就是比利时的现状。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区15日发生该国近年来最严重的火车相撞事件,造成18人死亡,150多人受伤。比利时铁路管理公司的高层人士事后承认,如果在列车上安装自动安全制动系统,就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比利时铁路工会随即号召罢工以要求提高铁路工人的工作安全条件,16日连接首都布鲁塞尔和多个城市的铁路干线只有少量列车运营,全国铁路交通基本瘫痪。

  据了解,此次罢工行动将于17日结束,而比利时通往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的国际列车仍将处于停运状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