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国民新党将就美军机场搬迁提出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7日14:27
  中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许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0分报道,围绕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与民主党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政调会长下地干郎15日下午在防卫省向记者表示,希望在17日召开的冲绳基地问题探讨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与美军嘉手纳基地合并和搬至美军施瓦布军营内陆两个方案。

  日本冲绳县名护市市长选举中,同意将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入该市的现任市长岛袋吉和败选,反对美军机场迁入的无党派人士稻岭进获胜当选。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将把选举结果看作“一种民意”。

  将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名护市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的协议一直遭到名护市大部分居民的反对。名护市市长选举的结果使普天间机场迁至该市边野古地区施瓦布军营沿岸计划的可能性大幅降低。虽然美国认为现行计划是最佳方案,但预计日本政府在地方政府反对的情况下,有可能会要求美方对搬迁地的研究予以合作。日本政府内部人士普遍认为,考虑到新方案须征得美方及当地的同意,要在期限内做出决定更加困难”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名护市市长选举结果使搬迁现行方案再次“触礁”,但“触礁”并没有让搬迁现行方案彻底损毁。日本外相和防卫相至今仍表示,在普天间问题的解决方案中,日美达成协议的现行方案也不应排除在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