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工地泥浆水排入护城河 河水浑浊鱼群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5:04

泥浆水从缺口(见白圈)排入护城河金旻矣摄

  “黄浦区古城公园护城河中,观赏鱼集体翻白肚皮!”昨天(16日),晨跑者梁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

  记者昨天赶到现场发现,公园外侧工地不顾劝阻,几次三番向河内野蛮排放污水,护城河上游已成“泥浆池”。

  鱼群死亡河水浑浊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古城公园,护城河就是绕公园一周的人工河。在人民路大门一侧的吊桥下,清晰可见数十尾小鱼肚皮朝上,静静躺在河底。一些孩子正兴致盎然地去捞死鱼,被保安劝阻后,鱼被丢弃在河边石头上。

  沿河向南逆流而上,在上游附近出现揪心一幕:几十米的河段内,河水已成灰白色,沉淀着浑浊的泥浆。泥浆水顺流而下,几乎将人民路一带的护城河污染成了一个“泥浆池”。

  排污入河被抓现行

  公园保安张师傅说,泥浆水是从依河而建的一个工地偷排出来的:“已经发现过好几次,每次他们一排,河里就要捞上来几十条死鱼。”在张师傅的指点下,记者看到,工地蓝色挡板底部有两个缺口,污水就是从缺口排出的。

  古城公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张经理则说,护城河共有5个舱,原本每个舱内都有金鲤鱼,已经养了7年。可由于受到污染,几乎所有的鱼都被移到最上游的第一舱,“小年夜已经和工地交涉过了,负责人说节后处理,想不到今天早晨又排污水了。”

  采访间,突然听到缺口处传来汩汩水流声。“快看,又在排了!”仔细一看,缺口处不知何时悄悄伸出一根碗口粗的橡皮管,管口流出的全是泥浆水,“哗哗”排入河中,缺口处的草坪也已糊满泥浆。

  尽快整改恢复清澈

  记者连忙进入工地,里面只有一名工人。当被质问泥浆水怎么能排入河中时,他躲躲闪闪地说“都是干净的水”。

  在另一作业区内,记者找到了负责此项目的上海市第四建筑有限公司项目部。3名值班人员起初还说“不可能”,看到照片后哑口无言,当即来到排污现场,命令工人立即收起排污管。

  负责项目生产的邵先生承认,公园方确实在节前向施工方反映过这个问题,“可能这名工人不了解规定,环保意识不是很强”。邵先生表示,近一两天内将协助园方抽掉污水、放入清水,争取早日让河水重现清澈,鱼儿重回河道。(金旻矣)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