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萧万长本命年住所摆满虎 术后养生有道(组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2月17日16:07
萧万长以及夫人朱俶贤的私家珍藏就是“虎”。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萧万长以及夫人朱俶贤拿着外孙女亲手制作的老虎贺年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萧万长夫妇拿着“福虎生风,万事亨通”的春联拜年。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朱俶贤拿了一片高丽菜叶,萧万长张口就吃。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虎年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的本命年,台湾媒体进入其长安住所参访,发现萧万长以及夫人朱俶贤的私家珍藏就是“虎”。尤其朱俶贤买了一张嘉义大师林玉山的画作,直说温和的眼神“画得好好喔”,看起来就很像萧万长。虽然当场被戏称是否可改称为“微笑老虎”,“温驯反像只猫”,萧万长与朱俶贤并不以为意。

  萧万长住所虎经一箩筐

  萧万长的长安住所一楼一进门,不少摆饰都跟虎有关,其中蕴含不少女主人的巧思,“虎经”更是一箩筐。玄关有老虎在门口矗立,茶几上有张口大吼的猛虎,有像猫一样的可爱老虎,也有卡通造型的“微笑老虎”,而萧万长有老虎图案的领带、浴巾、小摆饰,都是朱俶贤平常因缘际会买来、一手打点的。

  萧万长与朱俶贤夫妇两人与客厅悬挂的一幅虎画对看是愈看愈有趣,朱俶贤解释说,平常画作的虎一定是炯炯有神,有一天在画廊看到这幅画,“满顺的”,就像先生个性是比较温和的,所以就决定买下来。

  萧万长则说,“老虎也有好几种”,他收到这个礼物的时候,第一个想法是“你又去花钱了”,“也不敢告诉我多少钱”;陪在身旁的朱俶贤则回嘴说,“财产有申报”,“眼神画得好好喔”。言谈之间既自在又充满了默契,两人对这只像猫一样温驯的“微笑老虎”真有说不出的喜爱。

  11岁的外孙女在农历虎年也献给外公、外婆一幅自己画的老虎贺年片,让萧万长与朱俶贤相当满足开心,还特地印制转送给友人,分享天伦喜悦。两人并拿着“福虎生风,万事亨通”的春联,向台湾民众拜年,述说新年新希望,“我也属虎,虎年代表积极进取,有活力和冲劲,希望这个精神能在今年带给台湾更进步、社会更祥和,人民更幸福”。

  萧万长手术后养生有道

  在去年5月动完肺腺癌手术后,萧万长夫妇听从医师的建议,就从龙江路的住所搬到空间较为宽敞的长安住所来,尤其后院的休憩平台以及一片竹林适合运动、散步、静养。

  萧万长每天清晨在吃完医生指定的标靶药后,都会做30分钟的甩手功,加上10分钟做深呼吸吐纳,5分钟收功,双手搓热后,再用双手揉脸、按摩头部经络以及腰后两侧,强化心肺功能。他说,这段时间以来,在机场候机时,因为随时随地可以做甩手功,就不会无聊,“上飞机后就会很好睡”,“我每三个月会到荣总(医院)回诊,医生都说比想象好的多”。

  当萧万长在“懂得如何照顾自己的健康”时,夫人朱俶贤在住所更是天天为过去疏于青菜水果的先生亲手调制新鲜的蔬果汁养生。朱俶贤说,她早上会亲自以苹果做底,把各式新鲜蔬果打成汁,有时是粉红色,有时是绿色的,当然要偷偷把“健康但不好吃的”都要放进去。

  人在一旁的萧万长也搭腔坦承,过去在外,确实新鲜蔬果“吃的不多啦”,对于新鲜蔬果汁是否可口,萧万长当着老婆大人面前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一开始就觉得好吃啦”,甚至说,做完甩手功后胃口大开,“吃草都可以”。朱俶贤当场拿了一片高丽菜叶,萧万长张了口就吃了。(高大林)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