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濛卫冕短道500米 中国摘温哥华冬奥会第二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8日11:21

  人民网体育2月18日电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继续展开争夺,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上届冠军王濛以43秒048强势摘得金牌,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摘得的第二枚金牌。加拿大选手格莱斯43.707获得银牌,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获得铜牌。

  王濛在决赛中处于第一道,第一枪有两名加拿大选手摔倒,选手们重新起跑,第二枪又有人抢跑,选手们第三次站上起跑线。王濛在起跑后即抢到第一位置,领先优势越来越明显,

  25岁的王濛自2006年都灵冬奥会勇夺金牌后,一直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在四年的奥运周期几乎包揽了该项目的全部冠军。本届冬奥会中国队派出王濛、周洋、赵楠楠三名选手参加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争夺。在14日进行的预赛中,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王濛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以43秒926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轻松摘得小组头名,顺利晋级1/4决赛。赵楠楠在预赛里摔倒被淘汰出局,只剩下王濛和周洋并肩作战。在半决赛里,王濛以42秒985在本届冬奥会第三次打破冬奥纪录,以所在小组头名轻松跻身决赛,中国18岁小将周洋以0.001秒的微弱差距获得所在小组第三,遗憾的被淘汰出局。而韩国独苗李恩星小组垫底,韩国队全军覆没无缘决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