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其顿:餐饮业全面禁烟收入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2:41
  新华网地拉那2月17日电(记者杨柯)斯科普里消息:餐饮业禁烟当然是好事,但也会给生意造成一些影响,这就需要商家存大义而灭小利了。1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自年初实施禁烟令后,马其顿餐饮业1月收入比去年同期锐减90%。

  据当地媒体17日报道,马其顿旅游协会对全国511家餐馆和咖啡厅进行调查,87%的业主抱怨顾客明显减少,63%的业主认为在餐饮行业实施禁烟是造成这一局面“直接原因”,18%的业主则认为是经济不景气影响了消费。

  调查发现,受影响最大的是咖啡厅,其次是餐馆。14%业主打算关门歇业,29%业主表示先观察几个月再作决定。

  马其顿政府自今年1月1日起在全国餐饮行业实行全面禁烟。新规定实施后,在餐馆和咖啡厅吸烟者将被处以150欧元到300欧元罚款,业主将被处以2000欧元至4000欧元罚款。

  报道说,马其顿有人口约210万,烟民数量约占成年人的一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