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中领馆迎接中国千人团 首办“公众开放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8日14:12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迎接中国千人旅游团的到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昨(16日)于历史上首度举行“公众开放日”,介绍中领馆的成立历史和功能职责。参观中领馆的活动成为了许多中国游客此次游美国行程中最具意义的一站。

  为迎来史上最大的来自祖国的旅游团到访,也为迎接首次公众开放日的举行,中领馆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领事官员们夹道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更为游客们提供了《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常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手册。

  中领馆总领事彭克玉、副总领事董晓军、周立民及施泳向来自祖国的游客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预祝旅途愉快。中领馆总领事彭克玉向来自祖国的游客详细介绍了中领馆成立的历史与工作职责,并强调中领馆对海外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和协助职责。美国国家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BruceC.Bommarito及中国国家旅游局驻纽约办事处代表也于中领馆内欢迎中国千人旅游团的到来。

  美国国家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BruceC.Bommarito表示,中美两国的旅游交流正在朝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两国民间旅游的发展正象征着两国间人民不断增进了解,促进相互认识。在过去五年,到美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次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平均每年增长20%至30%。2008年中国公民赴美旅游数量达到100万人次,即使是在去年A流感来袭的情况下,美国仍迎来中国游客逾60万人次。

  在旅游行程中能够有机会参观中国驻外使领馆令许多游客感到兴奋,更感受到家的温暖。来自北京的何先生表示,走入中领馆,这是本次旅游行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也让他切实了解中国驻海外使领馆的职能。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海外旅游,中国驻外使领馆将不再只是执行外交使命,更加肩负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的重任。(陈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