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游客青睐始兴客家文化(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8日20:15

香港游客参观东湖坪景区


始兴民间艺人为游客演奏民间地方小调

  中新网韶关2月18日电 (冯昶官见全李石周)粤北始兴县丰富而独特的客家民俗文化,吸引了众多的香港游客。大年初一至初五,粤北韶关市始兴县东湖坪旅游景区,仅接待香港团队游客就达35批近两千人次。

  春节这几天,粤北山区寒风阵阵,冷雨霏霏。自然界的低温阴冷却阻不住香港游客对始兴独特的客家文化和民俗风情的勃勃兴致。一批批的港人来到始兴,饶有兴趣地在东湖坪观看旧时婚嫁习俗的真人演示,在满堂围领略中国民居建筑中客家方围杰出代表的恢弘气势。

  香港游客吴先生说:“去年10月,始兴在香港搞旅游推介会,使我加深了对始兴旅游资源的了解。今日到始兴一游,发现这里具有深厚的客家民俗文化的千年沉淀,那古老的汉代城堡、汉唐烽火台群、宏大的满堂客家大围、独特的瑶畲民族风情等,感觉到确实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