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发生两起爆炸事件 造成至少36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9日07:34
  巴基斯坦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18日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6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说,死者中据信包括一名当地武装组织头目。

  两派冲突?

  当地政府官员利雅卡特·汗告诉美联社记者,奥勒格宰部族地区的一处牲畜市场18日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6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另一名官员贾韦德·汗说,开伯尔地区一座清真寺外也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10人死亡、50多人受伤。开伯尔地区临近奥勒格宰部族地区。

  法新社以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发生在开伯尔地区的爆炸地点临近当地巴基斯坦武装组织“伊斯兰军”的一处据点。“伊斯兰军”头目阿扎姆·汗据信在爆炸中死亡。

  一名情报部门官员说:“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因为许多人眼下仍被埋在瓦砾中。”

  眼下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认领”爆炸事件。

  巴基斯坦当局正展开调查,以确定爆炸是自杀式袭击或为事先安置的爆炸物被引爆。

  附近科哈特地区官员哈立德汗·乌马尔扎伊说,初步报告显示,爆炸似乎是报复行为,“伊斯兰军”遭当地另一武装组织寻仇。

  忧越境

  爆炸发生地区靠近阿富汗边境。按法新社的说法,一些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以及“基地”组织成员越境进入这一偏远区域。

  18日,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与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在伊斯兰堡举行会谈,讨论两国如何加强合作,共同打击塔利班以及“基地”组织。

  美军眼下正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展开对塔利班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这一地区与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接壤。

  吉拉尼在会谈中告诉霍尔布鲁,巴方担心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将致使大量阿富汗武装人员和难民涌入巴基斯坦境内,希望美军对这一情况“保持密切关注”。他呼吁美国方面与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加强协调与合作”。

  吉拉尼说,“必须展开战略对话,建立信任,以消除双方之间的误解或担忧”。

  美国一直施压巴基斯坦,要求后者加强对塔利班等武装组织的打击力度。巴基斯坦最近几周已对奥勒格宰部族地区的一些武装组织目标实施空中打击。

  抓高官

  阿富汗一名政府官员18日告诉美联社记者,阿富汗塔利班两名“影子”省长在巴基斯坦落网。

  阿富汗昆都士省省长穆罕默德·奥马尔当天说,塔利班昆都士省“省长”毛拉阿卜杜勒·萨拉姆和巴格兰省“省长”毛拉穆罕默德大约10天至12天前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遭抓获。

  奥马尔说:“根据国家情报部门消息源……我得知他们遭抓获。我们非常高兴。”

  巴格兰省警察局局长卡比尔·安达拉比说,“省长”毛拉穆罕默德据信为3周前遭美军打击后潜入巴基斯坦境内。他认为,“影子”省长落网将有助于改善当地安全状况。

  巴基斯坦当局眼下尚未就这一事件作出回应。不过,美联社以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两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影子”省长阿卜杜勒·萨拉姆在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市遭擒。

  阿富汗塔利班二号人物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已在巴基斯坦落网。巴情报部门一名官员说,阿卜杜勒·萨拉姆落网正是得益于审讯巴拉达所得信息。(李良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