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住家保姆医院护工断档 家政公司外地“抢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9日13:09
  眼看春节假期已近尾声,但照顾老人的住家保姆和照看病人的陪护,到昨天仍然是“打着灯笼”都难找。不少家有老小和病人的上班族对此很烦恼,有的人表示,实在不行只能过完节假再休公休假,以期撑到正月十五之后找到保姆或护工。

  昨日(18日),在广告公司工作的小张告诉记者,去年底刚添小宝宝,不料保姆腊月二十五便吵着回家过年,加薪也不干。无奈之下小张请来亲戚帮忙,春节假期一晃而过,该上班了,亲戚也要回家了,小张急得四处托人请保姆,答复均是元宵节过后才有人。小张只得向单位请假。“好在公司节后不忙,领导批了"同情假"。”

  家住洪山金地格林小区的王先生,提到找保姆一脸郁闷。“原来的保姆回家过年,年前应急通过家政公司又给老母亲找了一位,说好工资1800元,不料初四保姆提出辞职。”原来,保姆通过同乡另找东家,人家开价每月2500元。昨日,王先生不得不再到家政公司求人,并开出每月工资2000元,家政告知,现在最缺保姆,只能等。

  医院护工也是节日期间的稀缺资源。因放鞭手被炸伤的李先生,躺在医院几天都由家人看护。他妻子说,春节放假家里有人,现在难就难在城里放假7天,农村护工要过农历十五才返城。“我愿一天出100元请人都请不到,真是急人。”

  水果湖一家政公司负责人昨日称,现在每天都接到五、六十个雇主电话,但回家过年的保姆最快也得初十才回来。

  据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统计,春节期间80%外地保姆返乡过年,保姆缺口多达6万人,其中住家保姆、医院陪护人员满足率不足60%。

  据悉,目前已有家政公司派人到荆州、宜昌、新洲等地“抢人”,以满足节后保姆和护工市场需求。(朱波)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