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北将向华中输送百亿千瓦时电量缓解“电荒”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9日20:38
  新华社西安2月19日电(记者毛海峰)国家电网公司近日通过了《关于开展2010年西北送华中电能交易的批复》,明确了今年西北将向华中输送的电量为105.3亿千瓦时,这将有效缓解华中电力供应紧张的矛盾。

  西北是我国重要的能源输出基地,近年来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大力实施“外向型、送出型、规模型”电网发展战略,加快电力外送的力度。目前西北电网外送能力已达到261万千瓦,初步形成了多通道、多落点、多输电方式、多电源类型的电力外送格局。

  华中是西北电力外送的重要地区。岁末年初,华中地区电煤告急,大部分省市出现限电。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积极组织电量,全力支援华中。国家电网公司也于近日通过了《关于开展2010年西北送华中电能交易的批复》,明确了今年西北将向华中输送的电量为105.3亿千瓦时。

  据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介绍,目前西北向华中的输电通道畅通,尤其是去年底西北至华中联网的灵宝背靠背扩建工程、德宝直流联网工程的投运,为西北组织丰富的火电、水电、风电资源“打捆”外送华中提供了更大的渠道。今年1月份,西北已累计送华中电量13.6亿千瓦时,折合电煤46.24万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