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汉公交客流昨现“井喷” 今日现学生客流高峰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20日01:20

  公交客流昨现“井喷”

  本报讯(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惠荣 述兰 利军)春节长假前期,我市公交客流不温不火;随着天气晴暖,昨日公交客流出现“井喷”,从近200万人次猛增至320万人次。

  昨日上午10时,汉口宗关公交站点人山人海,近千名乘客正在候车,其中绝大多数是刚从附近长途汽车站出来的人,手中拎着大包小包。公交741路、710路等线路鱼贯进站,不一会儿,到站的3辆车就挤得满满的离开。

  据了解,昨日公交客流为长假7天来最大的一天。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春节假期,公交日均接送人次约175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一成半;由于天气原因,正月初一、初二下降近两成。正月初四天气转晴后,客流有所上升,昨日达到顶峰。他分析,节日期间的客流以市民举家走亲访友和乘长途客车的过境客流为主。

  预计从今日开始,高校返校学生客流将现高峰。目前,千余名公交管理人员已上线巡查,确保公交车进出站点安全快捷。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