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频频开枪示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0日06:10
  新华网摩加迪沙2月19日电(记者王璐刘潺)19日上午,记者跟随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装甲巡逻车在索首都摩加迪沙市区巡逻时,听到街头枪炮声频现,且多出现在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营地附近。

  据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新闻发言人巴胡库·布里奇耶介绍,目前当地反政府武装多采用远距离操控方式袭击,袭击目标主要是政府机构、特派团巡逻队,但有时索马里民众也会无辜遭殃。反政府武装发动袭击的目的就是要制造威胁,引起社会恐慌,扩大反政府武装自身的影响力。

  随记者同行的非盟部队士兵对记者说,这样的枪炮声每天都有,是反政府武装向维和部队示威的标志,但今天的鸣枪频率却更加密集。布里奇耶解释说,这是因为今天是周五,索马里穆斯林做礼拜的日子,大批民众都会出门做礼拜。此外,外国记者抵达摩加迪沙的消息很可能已经被报道出去,反政府武装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影响,从而增加了射击的猛烈程度。

  中午时分,就在摩加迪沙市区的一处营地里,一个名叫阿里的10岁左右的男孩因刚刚受了枪伤被送进营地进行紧急救治。阿里的哥哥告诉记者,反政府武装的枪声随时会在城里的任何角落响起,而索马里人只能祈求上天保佑,厄运不要降临到自己头上。

  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索马里一直战乱不断。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于2007年3月进驻摩加迪沙,目前共有来自乌干达和布隆迪的4300名维和士兵。据了解,特派团目前在摩加迪沙共有9个营地,分别扼守摩加迪沙机场、港口等主要战略要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