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将关闭驻塞内加尔军事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08:57
  新华网巴黎2月19日电 (记者彭梦瑶)法国国防部19日说,法国将关闭其设在塞内加尔的军事基地,但可能在该国首都达喀尔保留一处军事合作点。

  法国国防部说,关闭军事基地的具体细节还有待与塞内加尔方面商讨,因此现在尚无法确认法国撤销驻塞内加尔军事基地的具体日期及将在达喀尔保留的军队数量,但双方将在近期就这些问题达成协议。

  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19日短暂造访达喀尔,与塞内加尔政府探讨法国军事基地问题。访问后,塞内加尔总统发言人说,塞法双方将在今年4月4日前就撤销法国军事基地问题签署协议。资料显示,目前法国在达喀尔驻军约1200人。

  目前,法国在塞内加尔、中非共和国、加蓬、乍得和吉布提等非洲国家均设有军事基地。法国2008年春季公布的国防白皮书中曾规划,法国计划未来在非洲大西洋沿岸和印度洋沿岸各保留一处军事基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