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今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一半用于技术改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5:29
  新华网长春2月20日电(记者褚晓亮)记者从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将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中,突出对技术改造的扶持力度,推动高强度、大规模的企业技术改造的深入开展。按照计划,2010年吉林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将完成4750亿元,其中技术改造投资2661亿元,同比增长35.16%,占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56.02%。

  在技术改造投资上,吉林省将围绕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医药、电子信息、冶金建材、新材料装备制造、轻工纺织等产业加大投入。同时,把发展循环经济的技术改造项目放在重要位置,通过积极推广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节能新技术,在钢铁、有色、石化、建材和造纸等重点行业加大技术改造,重点推动通钢干熄焦节能改造等项目,降低单位能耗水平。同时,加快吉林燃料乙醇公司蒸馏装置改建、吉林亚泰水泥公司低温余热发电等项目建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为加快推进技术改造,吉林省要求结合国家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帮助重点骨干企业谋划和储备一批带动产业升级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并提出全省要谋划300个左右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引导中小企业与大企业配套,并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对原有生产线、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进行技术改造。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