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脱离空间站启程返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16:58
  新华社洛杉矶2月19日电(记者高原)“奋进”号航天飞机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9天之后,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脱离空间站,踏上回家路。

  美国航天局宣布,美国东部时间19日19时54分(北京时间20日8时54分),“奋进”号航天飞机脱离国际空间站。在启程返航前,航天飞机宇航员特里·维尔茨操控“奋进”号绕空间站飞行一周,以便让航天飞机上的其他宇航员为空间站和此次新安装的设备拍照。

  按计划,“奋进”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1日22时16分(北京时间22日11时16分)返回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奋进”号于2月8日清晨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此次共有6名宇航员随“奋进”号升空。在与空间站对接的9天时间里,宇航员进行了3次太空行走,为空间站安装了“宁静”号节点舱和一个方便宇航员对地球、其他天体及航天器进行全景观测的观测台。

  “奋进”号此行还为空间站运送了为尿液处理系统准备的新蒸馏设备、流体控制泵和为水处理系统准备的外部过滤装置等。

  “奋进”号是美国航天局今年首次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飞机。按计划,美国“发现”号、“奋进”号和“阿特兰蒂斯”号3架现役航天飞机将在今年集体退役。退役前,它们一共要飞行5次,以完成空间站的基本建设任务。目前空间站的建设任务已完成9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