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北约围剿塔利班殃及平民 阿总统呼吁“手下留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20日17:1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月20日说,北约部队在防止阿富汗平民伤亡方面所做的努力还不够。据北约部队统计,一周来至少有15名平民在北约联军的军事进攻中丧命。

  20日,卡尔扎伊在阿富汗议会发表演讲,批评北约部队的进攻造成许多平民伤亡。他手持一张8岁女孩的照片,称女孩一家12口都死于北约14日两枚“跑偏”炸弹的误袭,她是全家唯一幸存者。卡尔扎伊说这起事件是所有阿富汗人的悲剧。

  卡尔扎伊承认北约部队为减少平民伤亡做出一定努力。但他强调这些努力并不够。他说:“我们要的是所有平民毫发无伤。在实现这个目标前,我们会不断努力,也会继续发出批评。”

  演讲中,卡尔扎伊再次号召塔利班武装分子放下武器,加入阿富汗政府。他呼吁塔利班分子“停止战争,加入重建家园的队伍。”他说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他有信心让塔利班接受“招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