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工日扫楼讨红包 有人收到奖券安全套(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1日04:23
年初七,节后上班首日,公司职员忙着"逗利是"。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新快报讯(记者陈杨)“恭喜发财,利是到来!”昨日是新年后开工首日,这一天,未婚一族不再迟到,纷纷组队扫楼;这一天,已婚一族随时上演三十六计躲为上策。记者走访发现,就连抽奖券安全套也进入利是之列。

  未婚

  提前上班组队扫楼

  “平时8?30上班有人会不小心迟到,但昨天未婚的一个都没有迟到,至少提前10分钟就排在电梯门口等着逗利是了。”在广州地铁工作的杨小姐开心地说,她明年也准备结婚,因此今年特地早起与几个同事一起组团去扫楼,两个小时就逗了600元,硕果颇丰。

  记者采访了海珠区、天河区和番禺区的上班一族,发现“扫楼”是未婚一族讨利是的最强武器,一群人走到已婚人士身前,不管是否相识,一句祝福献上,都能拿个好意头。虽然不少人得到的利是都是5元一封,但几乎所有人在昨日都能逗到百元以上,厉害的还能上千元。

  已婚

  电梯口遭遇抢红包

  “电梯门一开就把我吓坏了,两排人站在门口"迎宾"。”在天河一事业单位工作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上午九点半一出电梯门就被团团围住,她一拿出红包,一群人先是要,后来就直接“抢”了。一转眼,500元的利是很快就被一抢而空。

  新婚的曾小姐则早有准备。“我之前抢过红包,知道大家的活动习惯,所以干脆下午才上班,先派给同楼层的认识的同事,有其他人来再给。”曾小姐说,这使她避免遇到混乱被抢的局面。

  环保

  利是封回收继续派

  今年不少已婚一族开始环保起来,不少人派完利是后,会让同事朋友将利是封返回,再继续封给其他的同事朋友。记者采访了10多名已婚族,发现八成人昨日派发的利是都已超千元。

  “一天就耗了我2000元啊!”在天河上班的张先生说。而在同一单位工作的王先生则大呼“顶唔顺”。“我去年才结婚没经验,给大家包的都是10元的,明年要改封5元的了。”

  新意

  利是封内装安全套

  今年的利是也算是花样百出。5元的人民币最常见,2元美元、10元港元重出江湖,抽奖券也逐步成为常态,1000元港元让人眼前一亮,但最让人惊叹的莫过于“安全套”利是。

  “我们领导还是像往常一样让我们抽红包,我先抽了一次,发现居然是安全套,特尴尬。我不服,又跑去找领导再抽一次,没想到还是安全套。我彻底无语了……”余小姐的经历成了办公室茶余饭后的谈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