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军区组织3万官兵民兵春节期间为旱区群众送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8:48
  春节长假以来,广西河池军分区组织的60多支摩托车送水队、运水车队等,每天都会深入到各旱情严重的乡村,给群众送生活用水和抗旱物资,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在八桂大地,广西军区3万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旱情严重的数百个乡村,用抗旱救灾这一特殊方式度过春节。

  去年秋季以来,持续的干旱少雨天气,导致广西百色、河池、桂林等地大部分山塘水库干涸,江河断流,全区31个县区133个乡镇,214.37万人、44.37万头牲畜发生严重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62.26万亩。旱情发生后,广西军区立即启动应急战备预案,紧急组织官兵、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3万余名,全身心投入抗旱救灾工作。

  在重灾区河池,军分区春节期间出动官兵和民兵1800余人次、车辆89台次,送水190余吨,灌溉农田36亩,帮助16个村解决了2265人次、1862头次牲畜饮水问题,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誉。

  截至目前,广西军区已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全区103个乡镇设立385个送水点,帮助蓄水7000多立方米,确保了群众春节连续7天都可以喝到安全放心的洁净水。(孟斌陈典宏)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