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长假集中暴露心理问题 市民到心理诊所聊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15:09
  中广网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杨守华刘海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4分报道,春节长假上班的第一天,记者从南京几家大医院了解到,经过7天的长假,不少人的心理问题暴露出来。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很多人开始积极的找心理医生聊天。

  在鼓楼医院医学心理科,一位老人走进了诊室,她说自己感觉很孤独,不愿意跟别人说话打交道,还常常失眠。经过一些交谈之后,医生发现这位老人的心理问题源自长期缺乏子女关怀,在阖家团圆的节日期间,这种心理问题集中爆发出来了。

  鼓楼医院医学心理医学科主任曹秋云:她自己孤独一个人,有时候想孩子孩子来不了,想老伴老伴陪不了,她又生病,又加上正好春节期间,可以聊天的人都不在身边,这次集中爆发出来了。

  无独有偶,王小姐这几天感觉心情烦躁、精力难以集中,伴有抑郁失落、焦躁不安等不良情绪反应,经过与心理医生一番交谈,发现这一切不良情绪都源自春节期间的一场同学聚会。

  王小姐:原来上大学时候一些同学,不如我的,挺普通的,现在可好了,又有房子又有车,我现在什么也没有,心里很不平衡。

  鼓楼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曹秋云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医学心理门诊就忙个不停,接到了20多名心理咨询求助者,其中一半以上都与春节长假有关。不过,专家表示:产生了心理问题能够主动来到医学心理科求助,这反映了人们对待心理问题上观念的转变。

  医生表示:来心理诊所,并不代表一定有什么心理疾病,而是一种积极缓解心理压力,及时调整生活状态的一个很好办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