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协开罚单成都广药降级 四队有望递补参加中超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2日03:33

  足协开出罚单 成都广药降级

  三支球队涉嫌打假球挨罚;青岛海利丰罚款20万,被注销中甲资格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香河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研究公安部扫赌专案组查明的涉嫌操控比赛打假球的三支球队的处罚意见。经研究,中国足协做出了中超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降至中甲;中甲青岛海利丰队直接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

  尽管纪律委员会已经做出了处罚决定,但该决定还需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审批之后才能生效。因此,中国足协仅仅是口头通知了上述三家俱乐部。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确认了该消息,他表示:“降级的事情已经确定,但其他问题还需要进行讨论。”三家俱乐部降级的最直接影响就是经济上将承受巨大的损失。从中超掉到中甲,直接的经济损失将超过1500万。即便是一个中甲球队的资格,也至少600万。

  谈及球队降级,广州队主教练彭伟国说:“我们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但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真的去打中甲,我们也一定会继续坚持下去。”成都方面也表达了继续努力的态度,一名高层表示:“犯了错误就要接受惩罚,明年我们一定会重返中超。”

  ■ 接盘

  杭州、重庆、沈阳、上海东亚四队有望参加中超

  吴金贵:杭州已经准备好

  本报讯 (记者张磊)广州和成都的降级给其他球队带来机会。杭州、重庆、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四队都有机会获得中超联赛的资格。但这四支预备队并不是完全做好了参加中超联赛的准备,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两队由于种种问题,并未做好准备。沈阳东进方面也认为杭州和重庆重新回到中超是最合理的方式。

  如果中甲两队放弃,杭州和重庆则是扫赌的最大受益者。对于有可能重新回到中超联赛的这一可能,杭州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作为我们球队,无论是打什么比赛都会全力投入。我们现在就是做好了一切的准备,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抛开个体因素,吴金贵非常赞成中国足协的处罚,他说:“在这个时候中国足协能有这样的态度,对于整个足球圈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可以保证所有球队都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中比赛。”

  ■ 善后

  中超公司力求维持16队

  新赛季参赛队及赛程将在听证会后确定

  本报讯 (记者张磊)处罚决定出台后,中超球队只剩下14支。对于新赛季中超联赛参赛球队的具体数量,目前尚无定论。足协方面初步拟订的方案是在成都和广州降级之后,上赛季降级的杭州和重庆保留资格继续征战中超,但该方案尚需得到总局的批示。

  据记者了解,由于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两队并没有做好参加中超联赛的准备,目前中超各俱乐部总体上更倾向让杭州、重庆回归。而且,保留中超球队数量还有助于中超品牌价值的保留。至于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被注销之后,算上降级的广州和成都两队一共13支球队。

  中超公司内部人士表示:“我们也想维持16个参赛球队,但不知道那些球队(沈阳、东亚)什么意思,人家有可能没有按照备战中超联赛的规模准备,硬打中超也很难受。”

  本周结束听证会之后,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的参赛队伍和赛程方可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